我是小吴

顾时曾遇我 Chapter 1

2017.04.19 ☀️ 周三

顾时,顾时,顾时。

他叫顾时。


今天照常去唐一的班里找她。因着我又找不到饭卡,浪费了一会时间,我着急忙慌地跑上四楼,看着32班紧闭的门,我猛然想起今天是周三,唐一的化学老师必会拖堂。瞥了一眼讲台上侃侃而谈的化学老师,我叹了口气,靠在门边玩着手。

终于,在我手表的分针还有一格就指到2时,教室的后门被人推开了。我如释重负,从这学期开始,高二也要开始进行文理综的考试了,我的文综像我的数学一样烂,成了各科老师的重点关注对象。离晚饭结束只剩20分钟了,只能随便买个面包糊弄了事。

我忙着惆怅文综考试,没留神被开门的人撞了一下。手里的饭卡应声落地,我猛地抬头,面上仍带着些许茫然。撞我的男孩愣了一下,先于我反应过来,连连说着对不起,捡起我掉落在地上的饭卡塞进我手里,还冲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我这才看清楚男孩的脸。眼睛眯成一条缝,露着两个小虎牙,鼻梁上架着一副今年流行的圆框眼镜,额前的刘海有些乱。我呆呆的伸手接过饭卡,僵硬的说了声谢谢。他没再讲话便转身离开了。


唐一将我拽回了现实,拍着我的肩问我顾时是不是很帅。

我又是一愣,顾时?他就是顾时吗?


我是听过顾时这个名字的。

从唐一嘴里,从我的同桌江南嘴里,从我那矮个子的数学老师嘴里…

顾时一直是藏在梦里的人。

我知道他是理科学霸,知道他不爱英语,知道他物理满分,知道他参加化学奥赛,知道他分班考试时因为不想写语文作文差0.5分与重点班失之交臂。

他不在乎这些,他过得随性,洒脱。

我羡慕的许就是他这些吧。

我没有顾时的智商,学不来理科。我记不住繁琐的数学公式,分不清物理中力的区别,背不过复杂的化学方程式。

所以我选了文。我对着政史地的课本,也曾问过自己走的路对不对。

大家都说学文简单只需要背,可不理解只是背诵,我根本没法运用。

我的文综不好,即使语文和英语名列前茅,我也只有拼命努力,才能到达班级中上游的位置。

这些事情,我没法不在乎。我没法像顾时那样洒脱,所以,我才羡慕他。

他是藏在梦里的人。没人会不喜欢他。尽管人们总说,你要再多努力一点,再好好学学语文英语。

他们不知道,那样他就不是顾时了。

我眼里的顾时,从来都是这样,自由、高傲。

他值得这一切。


在今天之前,我一直认为学习好且像顾时这样理科好的男孩子,都是戴着小小镜片的无框眼镜,留着乱糟糟头发,从来不刮胡子的。因而我也没想过认识他,也没跟任何人提过我对顾时的欣赏,只把他藏在我的梦里,让他成为那道照进我世界的光。


而今天,这道光,更加耀眼了。

评论